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初一初二年级参加综合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18:47:55.933 | 发布者: 朱亚婷 |查看:5157

           2018710日,昌平一中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同学来昌职天铭基地参加了以生涯探知、成长意识培养、动手能力培养、情感成长、人文知识传递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水培蝴蝶兰制作

蝴蝶兰研究是该基地一大特色,学生跟随着专业的蝴蝶兰研究员讲解蝴蝶兰各生长阶段的形态,了解蝴蝶兰的研发、生产。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与蝴蝶兰水培制作,掌握水培制作的方法,通过漂亮的蝴蝶兰水培花制作实操练习,让孩子们了解无土栽培,体会到自然界的奥秘,从中提高对现代农业的认识,培养对现代农业发展的兴趣。在对蝴蝶兰水培花生长状态的观察过程中,提升孩子们观察能力,培养科学探究精神,并且培养了孩子们爱护植物,热爱自然的情感。

 

                             拓展训练:超音速扑克牌

本次拓展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培训师首先讲解了拓展培训的历史、引导出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的重要性,通过讨论建立基本的合作与沟通机制。接下来,让同学们组成活动竞赛小组,各自展开讨论,进行活动准备,选出小队领导者,确立合作与沟通方法。通过超音速扑克牌多轮比赛,最终选出了最佳团队,并且让最佳团队分享成功经验,让同学们更进一步懂得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参与超音速比赛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提升了同学们乐观的人生态度,增进同学间的友谊,从而培养了孩子们的团结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