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学活动

把握机会,直击名校

----高三年级学生自主招生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26 16:20:18.027 | 发布者: 安新 |查看:5741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高三一年的学业,促进学生更进一步的成长和进步,助力学生实现人生目标。2018725日下午,在昌平一中阶梯教室举行了面向新高三学生的专题讲座——《高三年级如何准备自主招生》,由邢飞飞老师主讲。

随着高校招生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高水平大学创新人才的区分与选拔将更多的依靠高校自主招生来实现,这使得自主招生变得愈发重要,需要引起学生、家长的足够重视。邢老师结合当前高校招生的形势与特点,从“自主招生政策解析、自主招生初审详细分析、择校方法论、自主招生知名院校解析以及建议”五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详细梳理了高校自主招生的各种政策、条件及关键信息点。


在本次讲座中,邢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自主招生、自主招生的作用、自主招生的学校及流程”,并指出自主招生是高三这一年不容错过的机会,鼓励大家发挥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抓住机会。其次,邢老师对自主招生初审进行了详细分析,告诉大家从材料汇总及特点分析等角度进行科学规划,选择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第三,在择校方法论和自主招生知名院校解析这两个方面,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紧紧围绕“择校的依据——自主招生简章 ”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报考和选择。最后,她建议大家要对院校进行科学的定位、结合自身实际定制合理化的复习策略、多管齐下赢取更多的名校机会。

条条大路通罗马,进名校不止高考一种方式。在本次自主招生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与老师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于自主招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目前高考形势的新认知,也更有利于帮助大家从中参考,合理定位,实现更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