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昌平一中2018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二)

发布时间:2018-08-29 05:41:06.06 | 发布者: 白云 |查看:5130
8月21日上午,昌平一中2018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新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杨景煜在发言中表示将在入学教育中学习军人高尚的品德、雷厉风行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观念,相互帮助,团结一心,为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活打好基础。
 
随后,谢峰教官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同学们热血沸腾,斗志昂扬。
 
孙崴老师对初一年级全体同学提出要求与希冀。孙老师强调,入学教育不光是身体上的磨练,更是意志品质的提升、团队意识的增强,相信同学们会更加优秀。
 
启动仪式过后,同学们开始了新一天的训练。
 
今天的训练强度和难度较前一天有很大的提升,但同学没有畏惧,而是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投入训练。汗流浃背依然努力坚持,每个动作,力求到位。
 
中午的用餐时间,同学们列队走进食堂,安静就餐。
 
班会课上,各班以“学会担当,我是班级一份子”为主题开展活动。担当意识、责任意识、集体意识逐步内化于心。
 
在下午的训练中,男生方阵学习军体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女生方阵学习手语操,一举一动,逐步精进。一曲《感恩的心》,歌声回荡在操场,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去体会、去表达、去践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一起训练,一起就餐,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文字: 白云
图片: cpyz  魏婷    刘新彤  郝红蕾  贺弘怡  白云  李尚  赵洪玲
审核: 魏婷  刘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