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昌平一中2018级初一入学教育集体活动特辑

发布时间:2018-08-29 05:55:39.807 | 发布者: 赵洪玲 郝红蕾 |查看:5159
为了能让刚刚迈入中学大门的初一新生提高行为规范,尽快适应初中学习生活,顺利进入课堂,8月23日昌平一中初中部组织初一年级新生进行了题为《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的年级学生会,会议由刘新彤老师主持。
 
首先刘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昌平一中学生手册》部分内容,着重强调了几个在校学习生活的时间点,提出严格遵守时间,争做第一的要求。她指出,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其他同学的贡献!
 
随后,刘老师提出,初中与小学的学习生活有很大改变,学科增多,相对应的作业增加,要想在初中脱颖而出,必须转变学习方法:课上必须认真听讲,牢固基础知识,拓宽知识面;每天整理错题,形成题库本;在语言学习中鼓励学生多听、多说,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听说水平进而高效学习。
 
最后,结合学生实际,刘老师解读了新中考政策,提出应对新中考变化的对策。
通过这次初一年级大会,学生们对昌平一中学生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入了解,对即将开始的初中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渴望!
 
为了丰富同学的入学教育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发扬班级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初一年级于8月25日下午举行了拔河比赛。
 
在比赛中,每一个班级都为荣誉而奋战。比赛的同学们用尽全身力气,永争第一;未参加比赛的班级成员自发成立了“啦啦队”,为比赛队员呐喊助威,声音嘹亮。每位班主任也加入“战斗”,与同学们齐心协力一起往后拉。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展现了同学们对新班级的热爱。
 
本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加速了班级建设,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昌平一中精神。
 
 
 
 
文字:赵洪玲 郝红蕾
图片:cpyz 魏婷 孙崴 刘新彤 郝红蕾 贺弘怡 白云 李尚 赵洪玲 邸秀艾 齐景红
审核:魏婷 刘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