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科技教育

我校学生在“21世纪”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精英赛中荣获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8-08-30 20:52:25.887 | 发布者: 徐善宝 |查看:6639

 

2018 84日,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精英赛(北京赛区决赛)中,我校高一年级张莹陈一源两位同学过五关斩六将,在5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绩喜人,张莹同学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陈一源同学获得此次比赛总冠军!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大赛创办之初即作为国际英语联合会创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International Public Speaking Competition)中国区唯一选拔赛,大学组及高中组获胜选手将奔赴英国伦敦参赛,与来自全球50 多个国家的选手同台竞技,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

在继承以往赛制的同时,“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组委会于2013年增设了全国精英赛和特训营,活动采取培训营+精英赛的方式,深度解析大赛题型,为热爱英语演讲的广大优秀选手提供了一次提高英语演讲技能、晋级全国总决赛舞台的机会。全国精英赛(高中组)通过严谨的筛选、科学的赛制、权威的评判来选拔出最优秀的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赛段。比赛奖项将会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自主招生院校认可。

针对此次比赛,高一年级组统筹规划,班主任与学生家长沟通,采取英语老师推荐和学生自荐相结合的方法,在校内首先进行选拔,最终推荐陈一源和张莹两位优秀学生参加此次训练营和全国精英赛。

陈一源同学积极和外教老师互动

    陈一源同学上台对外教老师的提出的热议话题进行即席演讲,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84号上午8点全国精英赛开始第一轮的演讲比赛,通过抽签陈一源同学抽中第一赛场53名上场比赛,张莹同学抽到第三赛场52名上场比赛。

张莹同学演讲比赛现场

    最终,张莹同学获得第三赛场第九名的成绩,获得全国精英赛的一等奖。陈一源同学在本组比赛中名列前茅顺利进入下午总决赛,总决赛的评委们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英语专家和教授。

在决赛中,陈一源抽到话题是“足够有钱了你还去工作吗”?回答的问题是“如果你把你所有的财富捐出去你会捐给谁”。陈一源同学用他丰富的知识回答了赛场评委老师问题,同时得体的举止,幽默的语言引发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也征服了现场的评委老师最终获得了总冠军,顺利进入2019年四月份的全国总决赛,他将与其他赛区及其他方式选拔上来的精英再同台竞技,我们期待陈一源同学代表昌平一中在明年的全国总决赛中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比赛结束后,两位同学收获满满,有所得有所想,下面让我们听一听他们的参赛感受。

张莹:在训练营中我学习了如何写好演讲稿以及怎样在演讲过程中使用非语言沟通。这些老师都非常的风趣幽默并且教学认真,我受益匪浅。三个夜晚都在不停的改稿背稿中飞快的流逝。终于我迎来了比赛,其实我一直没有感到紧张,直到上台的一刹那,我紧张的快要窒息了。好在结果还是不错的。通过观察其他同学的表现,我也从中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但是我相信,在老师的帮助和同学的鼓励下我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陈一源:本次比赛令我受益匪浅,不仅结识了诸多幽默可爱的外教老师,更是锻炼了我的口语与临场发挥能力。开营仪式上展示了一组宣传片,我看到了曾在历届演讲全国赛中拼杀的学长们,是他们淡泊名利的态度与诙谐幽默的话语鼓舞了我,给予我能在展示中脱颖而出的勇气。最后感谢昌平一中老师们对我的教育与培养,能为母校争光我深感荣幸。

面对新高考改革,昌平一中审时度势,主动出击,在保持高质量教学同时,积极探索学生升学新途径。针对名校自主招生的要求,通过家长会和班会等形式,引导有专业特长的学生积极参加夏令营、训练营,让更多的学生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进入名校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