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科技教育

我校“机器人工作室”举办人工智能暑期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8-08-30 22:23:25.193 | 发布者: 陈旭红 |查看:66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任务要求,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编程与智能设计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昌平一中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召集,由我校“机器人工作室”指导教师陈旭红授课,201877-22日举办了两期共十六天的人工智能暑期训练营。

   

    训练营分设五大板块:以创意编程为方向的scratch程序设计、以智能设计为方向的micro Arduino智能实体设计、与国际接轨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实训、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实训和智慧交通桥梁设计挑战赛实训。

本次训练营初高中学生共报名五十余人,在培训中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从诞生、发展到今天经历的漫长过程,国内外许多科研人员为此做出的不懈努力;进一步懂得了,通过人类不断的努力和坚持,人工智能才取得了现在的成果。他们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相关理论,并尝试动手编程,通过控制器、传感器、执行器实现智能实体设计和控制。

 

本次集训所面向的比赛有: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会总决赛VEX项目、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北京市教委主办的中学生设计大赛。

 

 

        

通过我校师生多年共同的努力,20187月,昌平一中喜获2018年度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寄语:希望广大同学在未来的赛事中,进一步运用相关知识提高技能,收获成果,在不久的将来能为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摄影:陈旭红  采编:邵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