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园地

昌平一中党总支组织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8-08-31 09:31:11.107 | 发布者: 罗卫华 |查看:6661

 

713日上午,昌平一中党总支书记林立在阶梯教室为本部、天通苑两校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节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解读”的专题党课,本次“书记上党课”活动由昌平一中张昱副书记主持。

 

林立书记讲专题党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有利于全面提升国民素质和人力资源质量,加快教育现代化,能够为建设教育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林立书记强调,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确保方向”、“强化保障”、“突出师德”、“深化改革”、“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实现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的目标任务。

 

最后,林立书记指出,一中拥有一批骨干教师、卓越教师,然而,要培养一支教育家型的教师队伍,仍然“任重道远”。《意见》为一中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教育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