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师研修

聚焦课堂 明确目标

----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16:15:30.173 | 发布者: 安新 |查看:7281

又是一年开学季,伴着硕果飘香的秋意,一中人昂首阔步地走进新学期。2018830日下午,我校高三年级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年级工作会,会议的主题为“聚焦课堂 明确目标”。


年级主任回春荣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从课堂反馈、计划安排和明确目标三个方面,对高三年级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定位。


首先,回老师对高三年级假期拓展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在充分肯定大家努力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由此提出新学期的课堂教学要更加关注学生的学习和心理状态,要将严要求和重落实继续大力推进。

其次,本次会议对新学期的计划进行详细安排。第一,重点强调要通过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与师生互动影响力等几方面促进学生发展。第二,要求班主任工作要继续落到实处,严格管理。第三,要求备课组集体备课明确高考方向,通过深入了解学情有的放矢,通过扎实落实使教学效果得到提升,在精益求精中实现目标。


最后,会议明确高三年级的工作和奋斗目标。会议指出高三年级教师应提高团队意识,强化执行能力,明确高考目标、教学目标,并以学生为本落实目标。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高考是一场战斗,但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从将军到士兵,从老师到学生,斗志昂扬,众志成城;高考是一场拉力赛,不仅时刻挑战我们的体力、意志力,而且时刻考验着团队的默契,只有全体教师传承、发扬拼搏的“高三”精神,才能谱写出新篇章!


本次会议为高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向大家阐述了新学期年级发展的工作思路,对全体高三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必将不负众望,牢记“一中人”的使命,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