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态度+细节+突破=筑梦高三

----高三年级全体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16:22:13.787 | 发布者: 安新 |查看:6725

  在这骄阳似火、酷暑如炉的八月,我们一起进入高三,一起开始了新的征程。2018831日上午,我校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在阶梯教室召开了态度+细节+突破=筑梦高三昌平一中2018-2019学年度高三年级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会。

会议由年级主任回春荣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围绕态度、细节、突破等多个方面展开,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和科学规划高三的学习生活。

首先,回春荣老师从态度层面要求高三的同学们应该做到明确定位自我、学会取舍和用心学习。她指出,高考已近在咫尺,每个同学要尽快确定自己的目标,只有当你确定了特殊而具体的目标时,努力学习就会变成幸福的事情。同时,回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认真分析自己的学习状态,如成绩、方法、能力、发展潜力等,以及非智力因素如习惯、意志力、思想品质、团队精神等的基础上,确定自己一年后要实现的目标。

其次,回春荣老师从细节层面指出同学们应该积极调整自己的课堂听讲状态、重视课下作业质量,从而达到学习效果最优化的目标。细节决定成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强调在紧张的备考中,同学们要胸怀自己的目标,凭每日细小的进步和成功去创造高考的辉煌。

第三,回春荣老师从突破层面指出,面对新的高考形势,同学们应该在高三的学习中打破思维定势,多角度思考问题,努力寻找新的方法,打破学科界限,实现新的突破。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努力奋斗!在本次大会的最后,回春荣老师鼓励同学们在高中学习生活的最后一年中,要勤学善思,惜时有效;准确定位,明确目标;持之以恒,实现梦想

新学期,新气象,新风貌,相信高三年级全体学生会鼓足信念的风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进入高三,适应高三,成就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