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携手坚持,成就未来

----高三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21:23:53.02 | 发布者: 安新 |查看:6905

    201899日下午,昌平一中高三年级在阶梯教室召开了“携手坚持,成就未来”高三全体家长会。会议由高三年级主任回春荣老师主持,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生活、学习状况,了解高考政策,了解学校和年级的工作。从而加强家校联系,探讨教育方式,形成教育合力 。

会议包括新高考招生政策、前期工作总结、第一次月考情况分析、给家长的建议四个环节。首先,年级主任回春荣老师强调高三家长一定要关注新高考改革动态,本科一二批次合并招生新政策的出台,家长要给予高度重视。并请到志愿无忧网的纪老师对2018年高考数据进行分析并对一二本合并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纪老师指出,高考招生新政策的出台会对原一二本临界生影响较大,全体家长和考生应该理清思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深入分析2018及往年数据变化,细致了解大学、专业,掌握报考规则,通过实践逐步细化方案。

 

其次,年级主任回老师对年级的前期工作进行了细致到位的总结。她指出,年级多数学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学习欲望强烈,进步较大。在这个暑假里,年级部分同学参加了高校夏令营,为自主招生提前做好准备。部分同学参加了艺术、体育、播音主持等培训,成果显著。大家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进行多方面多样化的努力。

 

第三,年级主任回春荣老师还对本次月考情况进行了分析。她指出,整个高三年级学生都在稳中求进。针对考试情况,高三年级请优秀学生、毕业生介绍学习经验,促进学生进一步成长。同时,严格常规管理、请假制度,严格校纪班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稳定学习秩序,为全面复习保驾护航。另外,老师们全力以赴,精心备课,做好复习工作,关爱每一个学生,用真情激励学生奋进。

第四,年级主任回春荣老师还对家长提出了几点希望。她希望,家长能够明确方向,面对高考,严要求,严管理,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及时沟通,做好学生情绪调节,做好后勤保障,创造好的环境。

 

年级家长会结束后,高三家长们深入班级,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和高三的目标计划进行了更为详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家长们收获良多。

 

相信通过家长积极配合、老师倾情教育和学生的积极努力,高三年级定能携手坚持,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