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09 12:24:40.02 | 发布者: 陈思庆 马林 |查看:8887

           2018108日下午,昌平一中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市教委直管单位——健康咨询报社承办的“北京市学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邀请了具有抗震救灾、国际救援经验的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的资深讲师,为同学们普及急救知识、传授自救互救技能。

培训会上,组织方首先向学生分发了急救包与急救手册,同学们结合材料,认真聆听老师们的讲授,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接着,主讲老师给学生们分享了几个关于在场人员因对需要急救的伤员救治不当,而引起的不必要伤亡的事故,让在场的观众彻底意识到掌握正确急救方法的必要性让学生们明白“救人是在一念之间,救命则需一技在身”。在急救方法的培训环节中,急救中心的老师们向大家普及了“五环生命链”的概念。在这个环节中,老师明确了最有效的急救电话:120999,并且亲自带领大家分析表格,指出对于一个心脏骤停,需要及时救治的人来说,有效的抢救时间少之又少,只有短短4分钟。

在整个活动中,急救中心的老师不仅会用幽默诙谐的语气为学生普及知识,还准备了许多乐趣满满的互动环节,动过简单的游戏,就巧妙地让学生们牢记了生物学与医学的知识。接着,急救中心的老向学生们传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并邀请学生上台参与演示,和学生们展开了亲切的互动,寓教于乐,为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学生们学习了急救包的使用方法,亲自动手,为在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包扎”,在实践中,在欢声笑语中,巩固了刚刚学到的急救知识,也让师生间的距离拉得更近。

生命何其宝贵而又来之不易,通过这次普及急救知识的讲座,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了急救的含义和它的重要性,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同时能尽己所能去保护他人的生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