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园地

昌平一中党总支本校区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0 12:13:21.42 | 发布者: 罗卫华 |查看:7393

2018112日下午,昌平一中党总支本校区党支部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讨论发展对象孙崴同志的入党问题。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党总支林立书记、潘月春副书记、张昱副书记及全体党员教师。会议由组织委员张玮主持。

会议伊始,张玮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题。本次会议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照组织发展程序开展。

大会第一项: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发展对象孙崴同志选读入党志愿,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以及应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

孙崴同志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诚恳地汇报了自己的具体情况。他表示要“始终按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时刻把教育放在首位,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知识,学习先进教学理念。让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获,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基础”,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决心。

接下来,入党介绍人蔡宏亮、柳萌同志介绍了孙崴同志的基本情况和本人意见。他们一致认为孙崴同志积极加强理论学习、踏实工作,同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张昱副书记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汇报对孙崴同志的培养教育考察情况、政审情况,以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公示情况。他指出,孙崴同志政治历史清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固树立共产党主义理想信念,勤勉工作,符合党员发展条件。

随后,与会党员展开讨论,各党小组积极发表意见。

大会第三项: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是否同意接受孙崴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表决。刘靖主任担任监票人,司炳卓、杜德娟同志担任计票人。

大会第四项:公布投票结果。支部全体党员集体通过孙崴同志的入党申请。按照组织原则,支部大会决定接收孙崴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第五项:发展对象孙崴同志表态发言。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和表决结果,孙崴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改正缺点、改进不足,紧跟党的步伐,取得更大的进步,力争按时转正。

支部副书记潘月春同志代表党组织作了重要讲话。她勉励孙崴同志要以优秀的老党员为榜样,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师生,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她也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要在立德树人总目标下,把培养“厚德、笃学、善能的时代新人”的育人目标贯彻到自己工作的始终。第二,不忘党员身份,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保持先进性。“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全面深化新课程改革和落实新中高考改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第六项:面对党旗,奏唱国际歌。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为昌平一中的党员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促进了一中党组织的发展和建设。同时,在大会精神的洗礼下,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

 

 

撰稿:罗卫华

摄影:昌平一中

审核:刘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