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园地

镜鉴传统好家风 引导廉洁好作风 ——昌平一中党总支开展“一小时纪律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12 09:03:12.237 | 发布者: 罗卫华 |查看:7415

20181110日下午,昌平一中党总支举行了主题为“镜鉴传统好家风 引导廉洁好作风”的“一小时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本校区支部与天通苑校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昌平一中张昱副书记主持。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市监察局)出品的《镜鉴·家风蔚然》系列警示教育片

《镜鉴》讲述了刘氏与王氏两大家族的蔚然家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注重家教,从而养成优良的家风,形成文化遗产,世代引以为荣,子孙继承而恢宏之。

刘氏庞大的家族官僚群体中,没有一人因贪污受贿而获罪或罢免,说明了“清廉爱民”官风的养成对于一个仕宦大家族的重要性,而在“清廉爱民”官风上做得最为彻底最为杰出的刘统勋、刘墉父子,也终成一家两世名相的历史佳话;三槐王氏在王旦的以身作则和家风训导下,人才辈出,培养出一代代国之栋梁,这正是家风重要作用的直观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作风建设时曾强调:“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治国必先齐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就要强化家风建设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警示教育片为全体党员敲响了警钟。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从历史长河流淌着的传统底蕴和治家理念中汲取养分,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处处留神、防微杜渐、廉洁齐家,将家风建设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

 

撰稿:罗卫华

审核:刘靖

摄影:罗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