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健康教育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发布时间:2018-11-29 14:17:43.963 | 发布者: 崔英霞 |查看:6528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

 

 

 

活动主题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早检测早治疗的好处:

 

1、早检测有利于早脱恐,检测是脱恐的最好方法之一,正常人六周检测排除。

2、感染六月内,早治疗有可能功能性治愈。

3、早治疗利于免疫功能恢复,早治疗后患者CD4上升幅度和速度都比晚治疗好。

4、早治疗利于减少并发症和机会性感染。早治疗可以大幅减低艾滋病患者出现肾功能异常、心肌梗死等并发症风险,并预防其他机会性感染及机会性肿瘤的发生。

5、早治疗利于降低药物不良反应。

6、早治疗利于延长患者寿命。

7、早治疗将有效抑制病毒在体内的复制,极大程度地降低传染性,可以有效保护伴侣。

8、至少每年监测一次病毒载量,发现治疗失败立即换药可使个体受益远远超过群体耐药株传播风险。

 

撰稿人:崔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