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走进消防支队,牢记安全第一

发布时间:2018-11-30 15:11:09.21 | 发布者: 德育处 |查看:6617

 

为了让学生了解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1128日,昌平一中组织高一年级部分学生走进昌平消防支队,开展“掌握消防常识,遵守消防法规,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支队的官兵热情接待了到访的师生。首先,消防官兵为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如何安全用火、报警和扑救初期火灾、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还向师生展示了当火灾发生后,消防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滚水带、接消防栓,模拟灭火等操作,真切体验和感受到了消防队员的工作状态。最后,消防官兵为师生讲解了遭遇火灾或急救时,怎样使用破拆工具以及体验氧气面罩的使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消防官兵,拓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对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撰稿:司炳卓

摄影:黄春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