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科研成果

张全合老师区级课题顺利结题

----《对高中数学B版教材例习题的研究》课题结题鉴定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15:03:23.163 | 发布者: |查看:7839

       2019327日上午,张全合老师研究的《对高中数学B版教材例习题的研究》课题暨昌平区教育学会十三五科研规划课题结题鉴定会在昌平一中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教研员王保东老师,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室副主任张兴,昌平区回龙观育新学校牛文政老师。昌平一中教务处吴丽梅主任,课题负责人张全合老师,课题组成员以及部分学科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昌平区教育学会的朱颖杰老师主持。 

课题负责人张全合老师宣读了结题报告。从问题的提出、研究目标、研究范围、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过程、研究结果与分析、文献综述、讨论及结论、反思与展望和取得的具体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还阐述了课题的团队建设以及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策略等,最后经过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

王保东老师、张兴老师、牛文政老师三位专家组成员分别对课题进行了点评。首先,在选题立项方面,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立足于“增强课程意识”、“为发展数学核心素养而教”的理念,不断更新教师观、学生观、教学观及评价观,做到了“四基”、“四能”、“数学核心素养”最好的落实和践行;以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目标,开发校本课程,把“用教材教”落到实处,实用价值明显,现实意义重大。其次,在课题研究方面,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的组织管理工作扎实有效,从课题的提出、研究方案的制定、课题研究的组织实施,到研究成果的总结提升,结题报告的撰写等都努力做到了规范、严谨和科学,且课题组成员团结一致,集思广益,使课题研究稳步推进,逐步提升。最后,从实际效果方面,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完成了预定的研究目标,极大地促进了昌平一中数学学科工作的质效。课题研究成果丰厚,有利于有效挖掘学生潜能,更新教师教育教学观念,促进了师生的加速成长,形成具有特色的校本课程。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可以顺利结题。

昌平一中教务处吴丽梅主任代表学校进行总结发言。她认为该课题研究对学校教师的成长和学生的发展有深远的意义,希望课题组成员运用所学的理论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撰稿:张全合

摄影:赵孟莹

审核:吴丽梅

制作:张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