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体艺教育

昌平一中承办昌平区初三体育中考项目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08:24:36.72 | 发布者: 王锐 |查看:6166

    2019320日上午,昌平一中承办了昌平区初三体育中考项目教学研讨会。我校张然、刘子两位年青体育教师就初三体育中考项目分别上了研究课,昌平区初中体育教研员郭炳福老师和全区初三体育教师参与了此次教学研讨会。

    为了更好的讲解自己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张然、刘子两位教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张然老师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实心球、引体向上以及耐久跑,考虑到学生在力量选考项目上的不同,和影响成绩的因素不同,所以采取分组轮转练习的模式,将练习场地分为四组,并利用障碍物和弹力带丰富了教学手段,有效、高效的完成了练习内容。刘子老师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篮球运球课,针对女生篮球运球中普遍出现的运球过高、冲刺速度较慢等问题,通过球性的高低运球、绳梯解决脚下灵活性、弹力带阻力练习的练习方法有效解决了问题。

    随后参会的初三体育教师们就体育中考项目的教学进行了讨论。最后教研员郭炳福老师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两位年青教师的研究课,然后对体育中考项目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希望年青教师在课程中勇于创新、敢于实践。

    此次教学研讨会为全区初三体育学科课堂教学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年青教师的成长,激发了体育教师课堂教学创新的积极性。

 

撰稿:王锐

摄影:王锐 柳萌

审核:杨斐

制作: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