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学活动

教学视导聚焦核心素养 精准施策助力质量提升

----市区联合视导走进昌平一中

发布时间:2019-04-04 17:53:10.713 | 发布者: |查看:7645

春风正暖,玉兰花开。2019329日上午,市区联合视导走进昌平一中。市基教研中心、昌平进修学校共42位教研员莅临我校对我校初高中进行全科联合视导。本次视导活动分听课、评课、教学研讨三个方面。

1.校本课程,聚焦素养

29日上午,学校在会议室对莅临我校的市、区教研员进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潘月春校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我校概况。昌平一中秉承“平等尊重 开放创新”的教育理念,在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和成长规律的基础上,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本着关注学生生命、生长、生活,着眼于思想、思维形成,建设“三生”课程和“两思”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2.         现场观摩,呈现理念 

市、区教研员分别深入课堂,听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体育等学科的课堂教学,共听课38节。此外,我校特邀人教社数字教材编辑参与数字教学听评课。 

3.         专家引领,如沐春风 

各学科教研员与授课教师评课、交流,“把脉问诊”,面对面指导各学科教学工作。

本次视导,教师对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教师们将“生命、生长、生活”课程、“思想、思维”课堂的教学思想生动实践于一中的课堂,在“三生两思”课程体系中关注核心素养落地,培养厚德、笃学、善能的时代新人。此次教学视导如春风化雨,一中教师必将以这次视导为起点,不忘教育人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聚焦核心素养,扎实推进一中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撰稿:张春红  石莉

摄影:昌平一中

审核:王明辉

制作:张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