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体艺教育

以体育工作为梦 剑指一中未来

发布时间:2019-06-16 15:32:54.913 | 发布者: 王锐 |查看:6065

    为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两校区体育教师工作能力,促进体育工作不断发展。2019年6月12日上午我校本部体育教师来到天通苑校区参加了两校区体育工作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天通苑校区邓炎主任主持。首先邓主任向从本部到来的体育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思想的交流,希望通过交流可以让两校区的体育老师有所收获,切实落实到以后的工作中。

    接下来两校区体育教师一同观摩了天通苑校区课间操(跑操和广播体操),学生广播操动作到位,跑操队伍既有速度也保证了队伍整齐。本部老师表示回去还要加强本部课间操的管理和监督力度,增强对学生的思想意识教育。

    随后老师们来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首先教学董占红主任从课间操日常管理和见习生安排做了详解,董主任从教学角度强调体育学科的重要性,希望学生把体育学科当成重要学科来对待,不能忽视体育学科分值在中考中的重要作用。紧接着,天通苑校区王瑞燊老师从初三体育课堂教学角度阐述了天通苑校区初三体育工作。分别介绍了力量、耐力、球类三类练习的练习方法和练习技巧。本部体育组长刘晶老师表示希望本部老师能虚心向天通苑老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体育学科素养。

    这次本部和天通苑校区体育工作交流研讨活动,为两校体育教师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平台,同时也对体育工作不断发展向前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王锐

摄影:昌平一中天通苑校区

审核:黄春悦

    制作: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