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昌平一中开展住宿生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7 09:20:15.957 | 发布者: |查看:6552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2019619日,昌平一中积极开展住宿学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昌平教委保卫科赵岩科长、昌平一中校长潘月春及368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疏散演练活动之前,学校成立了由潘月春校长为组长,胡丛荣副校长为执行副组长以及各年级组长、班主任、宿管老师、保安为组员的应急工作小组。制定了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对疏散师生、具体安排、老师职责、疏散路线及要求都作了具体的说明。

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中,老师们按照突发事件应急疏散预案的要求,迅速进入各自岗位各司其职,学生按照疏散顺序、疏散路线、疏散后集合区域及疏散要求,快速有序,放低身体、弯腰行走,用毛巾遮挡口鼻、不推搡、不拥撞、不乱跑、不等待。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而且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凝聚向心力。

撰稿:黄春悦

摄影: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