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科技教育

祝贺我校学生与重点高校科学家拜师结对迈进“小小科学家”行列

发布时间:2019-07-02 11:02:00.52 | 发布者: 邵辽江 |查看:6869
2019年6月2日,在北京农学院图书馆,我校科技教师邵辽江带领5名高一学生,参加了由昌平区科协主办的“小小科学家”培育计划启动仪式。
 “小小科学家”培育计划依托985和211高校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旨在通过“手拉手”方式,将重点高校师资与我区遴选出的优秀中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以期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为将来从事更高层次的科学研究奠定良好基础。
区政协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姚仰平致辞中说,科技创新对我国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加强科学教育,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为中国科技培养新生力量,是各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将会邀请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培育计划中来。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李雪红表示,科技教育与创新必须从青少年抓起,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习科学家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成为创新型国家后备人才做出自己的努力。
随后我校5位学生被邀请上台发言,表达了与高校科学家潜心学习深入研究、提升自身科学素养的渴望,学生们镇定自若的神情,敏捷的思维,受到与会者一致称赞。
会上姚仰平馆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媒介室主任刘起勇、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辛自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张万松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永峰与我校高一(1)班马清扬、高一(5)班张博凯、高一(7)班张敬一、高一(3)班王天琪、高一(9)班闫雯飞同学分别结成对子,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科学家对同学们的学习愿望兴趣爱好做了进一步了解,为下一阶段的指导研究打下了基础。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树立家国情怀对于科学研究的深远意义,突破狭隘的文理学科界限,广泛涉猎知识,对于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打造实践能力尤为重要,他们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的机会,不负众望。
摄影:邵辽江
审核:周有祥
制作:邵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