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携手坚持 成就未来——我校举行新高三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9-08-15 08:00:00.877 | 发布者: 徐善宝 |查看:6874

 

814日上午,我校在致忠讲堂举行新高三年级家长会,会议由高三年级组长回春荣主任主持,全体新高三家长参加。 

回主任首先对高三教师队伍的调整安排进行说明,之后她对新高考招生政策进行解读,提醒家长关注高考选考科目等级赋分的政策。在升入高三的这个暑期里,多数学生的学习欲望强,进步大,自主管理有了很大的进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回主任对学生们暑假的表现进行了表扬,随后她也指出还有待改进的地方。

面对新高考改革,回主任提出希望家长配合的工作。家长要及时关注高考信息,明确高考方向;在做好后勤、保障,创造好的环境的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对学生的情绪进行调节,发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保持家校沟通畅通。  

本次家长会还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黑远智老师,黑老师针对高三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解答。他对新高三家长提出几条建议:营造和谐、情绪平和的家庭氛围;形成固定学习、生活作息规律;保证良好的亲子关系;关注孩子学习信心而非学习内容;遇事先沟通(老师、孩子);帮助孩子明确生涯的规划,给予资源和信息的支持。 

家长会的最后,回主任表示:家长积极配合,老师倾情教育,学生努力进步,我们携手,共创学生美好未来!

  

 

 

 

 

 

撰稿:徐善宝

审核:回春荣

摄影:徐善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