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综合实践

高一年级优秀研究性学习成果亮相校园

发布时间:2013-06-02 15:15:13.84 | 发布者: 刘建军 |查看:8631

 我校积极开发校内外课程资源 , 以课内教学与课外活动、集中培训与分散辅导结合的形式开展研究性学习,本学年高一年级共有516位同学实施并完成了101个小课题研究,这些丰富多样的研究性学习成果体现了同学们善于使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更大提升。我们特选了六个学生研究性学习小组的课题制成展版在我校教学楼西楼巡回展出,以便同学们互相学习、交流。

罗启明老师指导、张宏宇小组所做的“用传感器测氯水中的化学平衡”,是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对一次化学实验的改进,借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朱琳小组的“ 重新认识无处不在的塑料袋”表现了同学们关注环境、动脑动手、主动探究的意识。包男男老师指导、张敏小组所做的 “早餐使用的塑料袋对学生身体健康的危害”和钟云洁小组的“探究如何减慢苹果表面氧化时间”的课题展示中,我们可以看出同学们认真做实验、做调查、提建议,学以致用、关注生活、关注健康。而任飞老师指导的罗劭衡小组所做的地沟油的鉴别方法及再次利用”和韩宁老师指导的秦凯琳小组所做的“汽车底盘高低对汽车行驶的影响”体现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主动发现问题、分析探究、动手实践、解决问题的科学素养。

                                                      撰稿人:刘建军

                                                       昌平一中研究性学习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