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园地

昌平一中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16:15:45.387 | 发布者: 罗卫华 |查看:680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以及昌平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昌平一中党总支结合学校实际,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920日,昌平一中党总支在致忠讲堂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昌平区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赵越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昌平一中党总支林立书记、潘月春副书记、张昱副书记,及一中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由林立书记进行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在讲话中,他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的高度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和区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学校将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推动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党员教师要“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活动”、“努力践行党员标准”、“认真检视整改问题”,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我区教育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昌平区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赵越同志高度肯定了一中的主题教育部署工作,并期望学校继续依托昌平一中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一中教育集团特色,严格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切实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同时,她指出,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区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确保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进行。

接着,张昱副书记向大会介绍了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根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一中党总支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计划。下一步,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一中党总支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以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化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以探索集团化办学促教育均衡发展为重要着力点,坚持以上率下,月有重点、周有安排,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形成主题教育成效与学校改革发展的良性互动。

会后,张昱副书记主持开展了党纪一小时纪律教育,传达学习了北京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要牢牢牵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四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五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六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七要加强巡视巡察工作;八要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本次纪律教育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撰稿:罗卫华

摄影:昌平一中

审核:刘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