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科技教育

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学生观摩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10-23 17:09:05.927 | 发布者: 邵辽江 |查看:6431
2019年10月13日,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北京市未来科学城盛大举行。为了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昌平区“小小科学家”培育计划,特意组织我区相关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科技教师邵辽江带领高二(3)班王天琪、高二(5)班张博凯和高二(9)班闫雯飞同学一同前往,九三学社昌平区青联委主任房军就赛事为同学们做了热情介绍。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为全球性赛事,是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大赛倡导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这次参赛的98个作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等14所全国著名高校。
在展示大厅,我校学生不仅认真观看项目介绍,而且与参赛大学生积极互动,勇于发问,动手尝试。校车学生滞留报警系统、高校线上订餐平台、智能共享单车监管平台等课题研究,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同学们从源于现实生活、军事领域的众多创新项目,从专业又精彩的答辩中,强烈地感受到大学生积极关注社会、勇于创新、敢于挑战未来的精神。细心的观察,独到的发现,大胆的探索,是创新的关键所在。当今世界是一个更加开放的时代,需要你有舍我其谁的豪气。未来一切美好的发现、创新、创业,会最大地激发出个人的潜能。改变人类生活和历史发展进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相信创新由我不由天!
观后点滴:
▲我被那些大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惊到了,一大串代码一个接一个。但我相信我们有潜力,未来比他们做的更出色。【高二(3)班王天琪】
▲我更加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这些大学生善于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敏锐的眼光令我佩服。【高二(5)班张博凯】
▲我们看到了很多新奇的课题,都是贴近现实生活的研究,激发了我们的创新思维,为我们将来做创新研究打开了一扇窗户。倾听答辩,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和研究方法。【高二(9)班闫雯飞】
(撰稿:邵辽江  摄影:邵辽江  制作:邵辽江  审核:潘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