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消防安全月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9-11-14 09:15:42.767 | 发布者: 张华晶 |查看:3082

       为进一步推进昌平一中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同时深化昌平一中 “三生两思 ”生本素养课程体系建设,关注学生“生命 生长 生活”,1111日,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举办了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全校初高中共1800余名学生参加。11日的升旗仪式上,高二8班邓英博以《长使人间多平安 不为英雄也欣然》为题,将同学们的记忆带回到了四川凉山的那场森林火灾昌平消防救援支队的程警官,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告诉全校师生面对火情时如何自救。学生发展中心王明辉主任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消防工作人员再次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急疏散演练的必要性,并对活动方案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包括火灾中正确逃生路线选择,学校内本班逃生顺序及逃生动作,被困后如何自救互救与防踩踏自护动作,火灾疏散实际模拟演练疏散时的注意事项火灾疏散实际模拟演练。全校学生分年级和分组进行了火灾逃生帐篷体验结绳逃生心肺复苏等逃生演习活动。整个活动从中午12点持续到下午五点半。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崴、团委书记张楠和部门其他老师们也参与进来,和班主任们一起亲身体验消防模拟演练。

                                                                   (撰稿:李晓晴;摄影:林金平,审核:王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