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高二年级学生参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4 08:26:35.307 | 发布者: 张华晶 |查看:3070

  20191129日上午,昌平一中校本部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前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疾控中心罗成望处长接待、正研究员卢金星书记陪同,学习内容包括了解疾控中心发展历史、参观媒介传播室、参观高端设备三个部分。同学们了解了疾控中心成立以来的防疫工作,创造灾后零疫情的历史,以及奔赴世界各地协助防控疫病的事迹。同学们在疾控中心参观了昆虫、鼠类两个标本室,通过显微镜观察了蚊子、蜱、跳蚤等媒介的标本,并了解了不同的昆虫所携带的不同疾病。同学们接触和了解了电子显微镜、质谱仪、超速离心机、色谱仪等精密仪器。昌平一中与中国疾病预防中心自2015年以来就展开了生命科学实验探究的课程合作,这也是部属高端科研机构与基础教育学校首次建立合作。此后,疾控中心与昌平一中签署了“科普教育和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合作协议,疾控中心成为昌平一中“生命科学科普教育及科技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

              (撰稿:张华晶;摄影:刘萌萌;审核:潘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