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昌平区委副书记谢文征督查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初三年级返校学习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10:34:27.27 | 发布者: 张华晶 |查看:4543

    5月9日下午,昌平区委副书记谢文征第五次来到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督查初三年级返校学习准备工作。昌平区城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金鑫、昌平区教委基础教育科科长张建飞陪同检查,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潘月春随行汇报。

  谢书记首先询问了高三返校后学校整体运行情况,以及高三返校后产生的新问题及解决办法。然后他又具体了解了初三年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初三返校首日的流程、初高三午餐的安排,并实地察看了学生入校的路线、教室的布置、饮水机等设备设施。潘校长就高三师生返校后的精神面貌、互动教学系统的使用、产生的新问题及解决办法、初三返校工作准备等一一向谢书记作了如实的汇报。谢书记对学校近600名初高三学生错峰入校、错时上操、分区用餐、分区上课,行进路线清晰划定,教师值岗有序疏导,拆班小班教学,保持适度体育锻炼等措施表示赞许。谢书记叮嘱学校,虽然高三学生返校平稳有序,给初三年级返校准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初三返校工作仍然不能放松、不可懈怠;进一步加强细节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仍然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根据初高三学段特点为师生创设温馨、舒适、安全的校园坏境,让师生在安静、平静、干净的校园里踏实工作、安心学习。同时谢书记还叮嘱学校也要做好基础年级师生返校复课的各项工作准备。

  潘校长表示,昌平一中将严格执行“防控标准不降、防控措施不变”,盯牢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群,确保初三平稳返校学习,确保初高三返校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撰稿:办公室  摄影:林金平   审核:刘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