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张全合、刘晶、吴丽梅、何苗、梁立民、李旭争被评为2020年度北京市特级、正高级教师

发布时间:2021-01-19 15:02:51.687 | 发布者: |查看:8743



  张全合,从教23年,昌平一中本部高中数学教师,被评为北京市骨干教师、数学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他被评为全国教育学会“十五”重点课题和教育部课程改革项目的两个课题研究的先进个人、昌平区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他是第二届名师发展工程学员、昌平区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他多次承担各类市、区公开课、研究课,其研究课、教学设计多次获北京市一、二等奖,其中入选北师大教育学部优秀课例2节、入选普通高中教科书《数学》教师教学用书教学设计2节;获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五名;获昌平区多项评比活动一等奖4次。他承担的昌平区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立项课题已结题。他参与编写教学参考书、撰写个人论著1本、论文获全国一等奖3篇,二等奖2篇,市级一等奖10篇,二等奖16篇,区级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他在全国、省市级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共30余篇。他的学生刘泽辰高考数学145分,获得昌平区理科数学状元,考入清华大学。


  刘晶,从教22年,昌平一中本部高中体育教师、体育教研组长。2018年被评为北京市中学市级学科带头人、2020年被评为北京市特级教师。她是北京市第六批名师发展工程学员。她获北京市首届高中教师新课程基本功培训和展示活动一等奖,北京市体育教学评优一等奖, 北京市体育教师专项技能展示二等奖。她多次获得北京市健美操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她为国培计划教育部中小学骨干教师远程培训项目录制培训课程多节,被聘为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20192020年国家级培训县级送培项目指导专家。


  吴丽梅,从教28年,昌平一中本部高中语文教师,课程与教学中心副主任,昌平区教科研先进个人,北京市语文学科教学带头人,北京市正高级教师。她是昌平区信息化2.0区级培训团队成员。在语文教学工作中,她秉承“生活即语文,语文即生活”的教学理念,基于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形成“开放、多元、灵活”的语文教学特色。她先后主持了北京市《集团化办学背景下依托信息技术实现联合教研》和昌平区《大数据下高中生本课堂精准教学的研究》科研课题。曾获北京市基础教育系统“教师培训”科研成果二等奖、教学论文、教学设计、教学录像获北京市一等奖。在北京教育学院特级教师工作室教学展示活动、北京市教科院基教中心等单位举办的“互联网+混合式教学”、广东省教科院主办的“互联网+优课”活动中分别上展示课,承办“北京市构建高中语文混合式教学生态研讨会”,在北京市和全国信息化教学展示活动中6次做学术交流,在CN刊物上发表文章和教学案例8篇,《相同意象 别样情怀》发表在《中国教研网》上,《文言文积累》副主编。她辅导学生作文发表在《现代教育报》上,并培养出高考满分作文学生。


  何苗,昌平一中本部初三数学教师,从教22年,高中任教17年、初中任教5年。她被评为昌平区骨干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2012年被评为昌平区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她是昌平区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她承担着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立项课题1项;承担了北京市现场会研究课2节,承担了“全国不同风格与流派课改名家论坛高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会”展示课1节;在北京市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中挂课12次;疫情期间录制北京市空中课堂2节、区级微课1节、承担北京市空中课堂的备课指导工作3节;在“昌平区十三五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中承担了研究课,先后承担区级公开课、研究课等7次;她的课例荣获全国二等奖2节、北京市一等奖4节、二等奖7节,教育部、北京市“一师一优课”优课”各一节、选入“北京市中小学资源平台”1节。她获北京市首届高中教师新课程基本功培训和展示活动二等奖、第二届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五名、昌平区各项评比活动一等奖10余次。她撰写的论文获全国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北京市一等奖11篇、二等奖22篇,昌平区一等奖3篇;发表文章40余篇,参与编写了教学参考书2册、3本正式出版的书中收录了她的文章;她与他人合作设计的《一种圆锥曲线定义演示板》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梁立民,从教30年,昌平一中本部高中历史教师、历史教研组长。他被评为北京市历史学科骨干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他是昌平区历史学科工作坊负责人、人教社部编版高中新教材审读专家、昌平区历史学科新任教师培训专家、昌平区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先进个人、昌平区师德标兵、昌平一中“最美教师”。他分别获得北京市教师新课程基本功培训和展示活动的一、二等奖。他出版专著1本、主编教学用书1册、参编统编版高中教材配套参考书多本。他承担着区级十三五规划课题一项、市级十三五规划课题一项。他撰写的论文获得市级及以上一、二等奖20余篇、其中《依托学术研究成果优化历史课堂教学的实践与反思》等发表于《中学历史教学参考杂志》。2007年以来,他承担市级及以上公开课、展示课、研究课等12节。近10年,他担任了五届高三毕业班的教学工作,所教的学生在高考中多次获得昌平区文综状元和总分状元。2014届高考文综超过市平均 37.5分。2020届两名学生获得历史100分,平均分83.4


  李旭争,从教25年,昌平一中本部高三英语教师、英语教研组长。她被评为北京市紫金杯优秀班主任、中学英语骨干教师、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她具有热爱学习、喜欢挑战、勤于思考、善于引领的优秀品质,使她拥有坚实的专业知识和前沿的教育教学理论,促使她一直走在课程改革的最前沿。她基于学生发展设计、组织英语教学,促进学生发展语言能力、形成跨文化意识、提升学习能力、发展独立思维、形成积极的情感、优良的品质和正确的价值观。她善于探索、勤于笔耕,近5年,出版教育专著一部、主编书籍2册、参与编辑4部。研究论文获国家级奖项5篇,市、区获奖论文25篇;13篇文章发表在核心期刊、国家级刊物上。作为特级教师和昌平区首届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她尽可能地发挥工作室的辐射和聚合作用,为本区的英语教育快速有效地发展贡献力量,也为更多英语教师的快速成长提供发展平台。疫情期间,她和工作室老师开创的公众号“Beauty的英语小室”,为高三学子创立线上复习课堂,发布微课20余节。近年来她被聘为校内外20余位校、区级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的教学和各级各类大赛的指导教师和指导专家。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昌平一中教师在各自工作岗位硕果累累,一中人的荣耀虽已载入史册,但优秀一中人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将继续传承,2021年一中人继续扬帆远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