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园地

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11:23:29.81 | 发布者: |查看:6382

   2021年3月21日下午,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张昱同志主持。

首先,与会党员听取了党委委员会与党支部委员会的述职报告。

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昱同志代表党委委员会对2020年昌平一中教育集团党委党建工作情况作了报告。他总结了集团党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第一,多措并举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第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科学有序实施,确保组织生活不停顿;第三,探索党组织领导下的家校社德育协作机制,激活德育“新引擎”。张昱同志还指出了集团党委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党支部书记侯金亮同志代表本部党支部委员会作了述职报告。他指出,昌平一中本部党支部从学校实际出发,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作卓有成效。今后,党支部将就存着的问题进行改进,不断创新,继续探索在教育集团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支部工作方法,让党建工作在学校集团化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随后,与会党员对党委、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针对党委、党支部的建设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组织生活会以各党小组为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上,各组党员本着自我批评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惧丑、听取意见不避刺的原则,就学习教育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以及参加社区报到、发挥作用方面的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敞开心扉,诚恳发言。其他党员也抛弃顾面子、伤和气等思想负担,秉持公心、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党员同志们针对在集团化办学改革、“两思”课堂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最后,与会党员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评议标准,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

“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是党员们周期性的政治体检。广大党员教师唯有以身作则,锤炼政治品格,净化政治灵魂,一中集团的育人之路才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