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党员党史知识竞赛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16:48:54.25 | 发布者: |查看:7562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建校70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0日下午,昌平一中教育集团党委在本部体育中心举办党员党史知识竞赛暨2021年度昌平一中教育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集团四校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思政教师、历史教师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必答题、抢答题、选分题、天梯赛等比赛环节环环相扣,看图答题、听歌答题、观影答题等问题形式层出不穷。选手们全神贯注、团结协作、积极应答。历史特级教师梁立民和语文备课组长张震两位老师现场点评,更让赛者、观者受益匪浅。本部初一(6)班学生和他们的班主任刘钟泽老师一起带来合唱表演《少年中国说》,中滩校区逐梦舞团带来舞蹈《小小映山红》,为比赛助威。经过激烈角逐,西关校区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本部第一党支部代表队、天通苑校区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滩校区党支部代表队、本部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中,昌平一中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昱宣布集团党委表彰决定,授予董武、李京全等22名同志“昌平一中教育集团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优秀党员代表张雪慧同志和罗卫华同志作党员事迹宣讲。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潘月春与在场观众、参赛选手和守正学子分别交换感受。潘校长评价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崭新的形式营造了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近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委还要在带动党史学习上下大功夫,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工作生活中继续学习,在党史学习的路上积极踊跃、开拓创新。昌平一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林立在发言中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加强党建作为加快教育发展的基本手段,要做到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