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致广大而尽精微 踔厉奋进向未来——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20 16:20:15.837 | 发布者: |查看:5675

  2022年2月18日下午,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博雅礼堂召开。大会由昌平一中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昱主持,本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昌平一中副校长魏婷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为题,从总结与反思、计划与实施两个层面对2022年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规划与部署。她回顾了2021年影响昌平一中教育的7个关键词,围绕我校“三三五”一体化贯通育人体系的建设反思了上学期工作,并在“三思”课堂、“三思”作业、“三三五”课程建设、激发学生内驱力、中层保障、二线服务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孙威作“尽发展之力 育三生英才”的德育工作汇报。孙主任从核心工作注重实效,落实立德树人;特色工作寻求突破,紧扣时代脉搏;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力求常抓常新三个方面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德育工作做了系统总结。新学期,学生发展中心依据《昌平一中三生德育课程体系》和《昌平一中教育集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重点》开展德育工作,主要在互促共进,加速校区德育融合;以德促教,加强个性化指导;习惯养成,培养学生自律意识和立体多维,提升班主任育人能力四个方面将德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强。新学期学生发展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既登高望远、胸怀大局,又落细落实、积微成著,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尽一中之力,育三生英才。

最后,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潘月春做大会总结。潘校长提出全体教师在教学和德育工作中要坚持想清楚、说明白、做到位、写出来四条工作标准,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踔厉奋进,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