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踏征程·勇担青春使命 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西关校区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02 14:57:34.24 | 发布者: |查看:4967

踏征程,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担使命,于群峰之上感长风浩荡。凝心聚力,绘梦为马,共创璀璨荣光!

9月1日,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西关校区2022-2023学年度开学典礼于本部体育中心举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城北社区建设办公室科长王钢,昌平区松园派出所副所长张雪峰,昌平一中2007届校友段辉,昌平一中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校长潘月春及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本部、西关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青春因拼搏奋斗而更加瑰丽,少年因使命在肩而更显勇毅。守正学子自强不息、守正致忠,孜孜不倦、砥砺奋进,用青春活力铸造优美舞姿,用理想信念谱写华丽篇章。

 

承 底  

七十余载栉风沐雨,绘写而成壮美《一中赋》,那是我们代代传承的一中精神,是流淌在我们血液中的一中底蕴,老中青三代教师与36名初一学子组成的朗诵团,追忆历史征程,致敬七秩芳华,传承一中薪火。

回望一中峥嵘岁月,含英咀华,育才无数桃李芬芳;代代师生薪火相传,戮力同心,风物人文粲烂成章;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赓续传承,厚植底蕴乘梦前行。

 

力 梦

立足新起点,初一年级青年教师匠心独运,将一中课程、学生活动、社团与动画片结合,通过配音的方式呈现,在娱心悦目的氛围中使守正学子快速了解一中文化、融入校园环境,助力守正学子扬帆起航、逐梦前行。

初一新生代表周莫非发言

高一新生代表秦艺发言

小小的校徽,承载的是历史与期冀,从戴上校徽的这一刻开始,你就是守正致忠的一中学子。

玉兰树下书墨飘香,绿茵场上英姿飒爽,书声爽朗,青春飞扬,这是我们相遇的地方,是梦开始的地方,我们将会携手共进,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耀 一

躬耕不辍,滋兰润蕙,群英荟萃,携手向前。在“三三五”一体化贯通培养高质量育人体系的指导下,一中教师与学生同向同行,不断斩获佳绩,硕果累累,那些浸透着智慧与辛勤的荣誉灿若明星、熠熠生辉。

昌平一中女子足球队凭借昂扬向上的精神和无比坚韧的进取心取得一次又一次的佳绩!这个骄阳似火的盛夏,四名一中学子走进南京陆工大的校园,参加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用行动诠释了身为一中学子的坚韧力量!

2021年12月1日,昌平一中迎来建校70周年,一中校友毕业多年,心系一中,通过捐资助学回馈母校。学校为此成立昌平一中“七秩”校友基金会,用于奖励为学校发展作出特别贡献、为学校赢得重要荣誉、产生广泛影响力的团体和个人。获得2021-2022学年度七秩奖学金的同学有展然、郭骐畅、周钰芊。由于展然同学正在清华大学参加军训,由班主任李梅老师上台代领。

展然:2019年1+3项目班学生,升入本部高中后,成绩一直位列昌平区第一名,2022年通过强基计划进入清华大学学习。

郭骐畅:本部初三(3)班学生,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课下他勤思善学、乐于探索,竞赛场上他不畏艰难、超越自我。

周钰芊:西关校区初一6班学生。昌平区“三好学生”,获得广播之声全国青少年艺术大赛朗诵节目一等奖,热血拼搏致忠情,青春少年守正心。她希望用勤奋凝结不悔,用自信闪耀未来!

七秩奖学金创始人之一、昌平一中多届校友段辉为获奖者颁奖

 

逐 希  

昌平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潘月春为全校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站在新学期的起点,如何跑出属于自己的“加速度”,潘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奔跑中,要迈出稳健的步伐。二、奔跑中,有恒自律是最佳技巧。三、奔跑中,坚持你的英雄梦想。跑道上,你奋力迈出的每一步都将是你英雄梦想的见证,都是青春赛道上你跑出的新精彩。

更美的风景仍在前方,追逐的脚步永不停歇。平等、尊重、开放、创新,是一中教师对自己的要求;厚德、笃学、善能,是一中教师对守正学子的期许,美好的寄语化作串串脚印,愿亲爱的同学们蓄积前进力量,踏征程、担使命、逐希望、谱新章。

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也来到了现场,见证全校师生开启新学年。苏主任认为这是一个有温度、有内涵、有情怀的开学典礼仪式,展现了一中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了一中的办学方向与特色,真正把学生推到舞台正中央,苏主任希望同学们新学期迎接新挑战,迈好人生第一步,走好青春路,预祝昌平一中成为学生喜欢,老师热爱,人才辈出的校园。

风动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与其守候在静止的岸,不如做一支飞驰的舟,与其感叹时光飞逝,不如奋力追赶前路的光。

新学期,新起点,让我们以青春之姿,与境遇奋斗,同一中奋斗,同时代奋斗。踏征程,勇担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