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感谢师恩

发布时间:2013-09-13 08:43:18.483 | 发布者: |查看:6084
自西周的格言“弟子事师,敬同于父”,到唐朝韩愈的“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再到近代谭嗣同的“为学莫重于尊师”,历史上有无数的文人墨客、伟人智者均表达了对教师这一伟大职业的敬重与感恩之情。
从古至今,对于教师的尊重与感恩便一直是求学者永恒的话题。尤其在临近教师节之际,对教师的感恩之情更是涌上每个学生的心头。
    教师之恩并非只言片语所能道尽,只因她真切地融入了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海伦·凯勒曾把她的老师称为“重塑她生命的人”。她视安妮老师为其生命中最值得感恩的人——安妮老师不仅传授她知识,更教她如何感受世界、热爱世界,同时也让她体会到世界的温暖与人生的意义。
    我们虽无海伦·凯勒的经历,可我们身边的老师又何尝不是一个个安妮老师呢——
    当我们有惑不解时,是您们以专业的知识为之解惑;当我们迷茫、徘徊时,是您们以长者的智慧为之指引方向;当我们遭遇困难、一蹶不振时,更是您们以仁者的胸怀为之抚平创伤,给予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动力……
    传道授业的昌平一中教师也许不是伟人,却在对学生的悉心教导中彰显伟大。诲人不倦的一中教师也许不是圣人,却在对学生的谆谆教诲中展示睿智。
    您不仅带领学生遨游知识的海洋,更是倾尽全力为学生指引一条康庄大道;您不仅博学多才、见多识广,更是倾己所能助学生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您不仅修身治学、追求完美,更是真诚地希望自己的每一个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如果说我们深夜的挑灯夜战是为了自己的未来,那昌平一中的老师们,您们深夜里的劳苦备课又是为了谁呢?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栋梁之材,又迎来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一中的校园历久弥新,一中的老师们更是薪火相传!纵使您们于学生有如此大的恩情,却秉承平淡是真的原则,不求富贵与闻名,只望每个学子金榜题名。
    无尽的感恩之情难以道尽,此刻尤上心头。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学生向昌平一中的教师道一声感谢!千言万语此时浓缩为简单而真诚的话语以表达对您的敬重与感恩之情: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对我们的悉心教导和谆谆教诲。我们一定不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
 
高三6班 全体同学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