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图书馆 > 服务指南

昌平一中图书馆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3-11-12 14:13:43.91 | 发布者: 吴丽梅 |查看:9510

         9月,为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为适应新时期课程改革的需要,学校决定每周在图书馆为学生开设一节阅览课。但由于图书馆条件有限,没有接纳200多学生同时阅读需求的学生阅览室。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决定重新整合图书馆,腾出三个图书储藏室改作学生阅览室。图书馆的高宝香、李珺、蒋云峰三位老师主动承担起了这项工作。经过周密思考,她们决定将将书库、阅览室,办公室进行重调整,将现存的6万套图书全部转移到新的图书室。任务急,工作繁琐。为了有条不紊地完成图书搬运工作,高宝香老师事先就书目搬移顺序、书目暂存空间、新书预留空间等相关事宜做了周密思考。在三位老师竭诚合作下,在总务后勤员工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三周时间,就完成了6万册图书的搬运工作,同时还完成了书目分类整理,加贴标签等工作。目前,昌平一中图书馆已旧貌换新颜,图书馆的三位教师用自己的工作热情,用自己的辛勤努力,为昌平一中全体教师员工组建了一个布局合理、规范有序的图书馆。图书馆的三位教师除了完全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与理化生实验员共同承担着学生阅览课的管理工作,“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服务”已成为实验楼全体工作人员共同的工作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