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互访

JENESYS2.0访日活动感想

发布时间:2013-12-04 10:48:44.557 | 发布者: 昌平一中 林宇轩 |查看:8896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十分有幸报名加入了JENESYS2.0的友好访日活动,不仅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更是深入了解了日本人民生活习惯与态度。

这次也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而且又是参加了这么高级别的访问活动,我的心情一直是激动不已。出发前的凌晨我就难以按捺自己无比兴奋的心情,早早地起了床收拾东西,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成田国际机场日本的气候要比国内好得多,温暖湿润。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都打趣道说:“衣服穿多了不嫌热,穿少了不嫌冷。”下午,远观了一下天皇皇宫,参加了说明会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才是令人激动的日子,我们在欢迎会上见到了第一夫人!这是多么大的荣幸啊,我们又紧张,有期盼。讲完话后安倍夫人开始在会场中与中国学生们进行交流,结果我们过于紧张,开始以拿食物或拿饮料躲避安倍夫人。但后来发现第一夫人十分亲切友善,于是便鼓起勇气与安倍夫人交谈了起来,气氛十分和谐愉快。在进行完才艺展示后又与日本高中生进行了交流,虽然需要翻译老师,但并不影响我们的交流,并且为后来的寄宿日本家庭做了准备。

在东京我们参观了那里的古迹,欣赏到了美景,体验了有趣的日本文化后便来到了古都京都,这里的一切虽然都很现代化,但又都充满着古代的气息。随后我们就开始了访问各个学校的活动。所有人总共分成了几个小组,我们一行十个人去了西乙训高中,在这里我见到了我寄宿家庭的学生——川上虎之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他干练的寸头与健壮的身材,相比之下我就显得十分瘦弱,心中更加紧张了,然后就在之后的交流中我发现我完完全全错了。川上君(我习惯这么称呼他)是一位十分友善,亲和,热情的人。就在我还不知道怎样与他交流时,他便率先用英语向我问好,在进行简单的交流之后,他的妈妈就来接她了,川上君就读我说:“OKlets go home.”我没有想到自己居然是第一个离开会场走进寄宿家庭的,我的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校长拍了拍我的肩膀,并给我们照相,我兴奋地向我的同学挥手。

就这样寄宿生活正式开始了!家庭成员有奶奶,妈妈,川上君和他的妹妹。十分幸运的是妈妈是个英语老师,家里就只有奶奶不会说英语,但是让我十分感动的是奶奶即使不会英语也依然特地出来迎接我,并鞠躬欢迎我,我简直是受宠若惊啊,立刻鞠躬回敬奶奶。在家里他们是不穿拖鞋的,但还是为我特地准备了一双拖鞋,并且在逛商场时为我买了一件绒衣,晚餐也十分合我的口味。吃饭的过程中,我们也在十分愉快的交谈,包括了学习生活,家庭情况以及业余爱好等等。我发挥了我的幽默气质,饭桌上笑声不断。

而晚上我们是在游戏中度过的,虽然我很差劲,但川上君依然很有耐心在此期间他的朋友和他朋友的妈妈都来看我了,并用向我问好,我的心中感到十分温暖,亲切。

第二天一早八点我起了床,妈妈已经在做家务了,见到了我,微笑的问候了我:“早上好。”我也微笑的回复了。因为知道我十分喜欢足球,于是便带我去了白峰神宫,那里是一个祈祷自己球技越来越好的一个神功,我也许了愿,并在那里与川上君合影留念。吃过午饭,我们去了集合场地旁的一栋高大的建筑,它的中心是无数节台阶,顶层是一个广场,可以眺望京都的风景,妈妈还拿出地图想我讲解起了一天的行程,我们都十分珍惜这段最后相处的时光。欢送会结束时是最最伤感的时候,我们都很舍不得对方,但是没有不散的宴席,我留下了联系的方式——心连心卡,并且希望他也能来中国,也想要好好接待他。就这样寄宿活动圆满结束。

随后的几天中,我们参观了大阪,这里充满着商业气息,不仅进行了购物活动,还参观了工厂,舞洲垃圾处理厂,等拥有高科技的工厂,以及大阪城。

而到了最终的欢送会时,我们才意识到这几天过得是多么得快,留恋的情绪流露了出来,但我想这就是这次访问活动的目的啊,我们每个人都欣赏到了日本的魅力,日本人的魅力。记得张团长在来之前的报告会上说过,我们就是中日两国在未来联系的纽带,如果我们爱上了这里,爱上了这里的风土人情,我们就能够完成中日双方共同的理想。